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闻 > 调查报告 > 正文

字号:  

韩研究报告称中国经济现恢复势头

  • 发布时间:2015-08-12 15:01:4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韩国贸易协会国际贸易研究院10日公布的《中国经济下半年展望及对华出口影响》报告书指出:“由于中国制造业不振、股市动荡不安引起消费心理萎缩以及中国企业的技术竞争力提高致使自给率增长,今年三季度韩国对华出口持续放缓。”但是从四季度开始,由于“一带一路”等大规模基础设施投资的增加、中国出口恢复, 以及韩国新型汽车和智能手机的上市,对华出口情况有望得以改善。

  报告称 ,虽然股票市场大幅下挫致使金融状况不安以及消费心理萎缩,但中国政府依然将今年的经济增长率目标值定为7.0%。分析显示,中国经济从二季度便出现恢复势头。二季度经济增长率为7.0%,超过市场预期值6.8%,因此对于硬着陆的忧虑之声逐渐平息。由于美国经济的恢复,二季度中国对美出口有所增加,房地产经济向好,带动家具、家电等耐用消费品的销量增长。随着出口和消费的改善,产业生产增长率连续3个月出现小幅上涨。加之政策性基础设施投资的增大,固定资产投资的增长放缓势头得以改善。

  报告指出,中国政府的经济刺激政策以及服务业的增长是二季度中国经济增长率超过市场预期值的主因。报告还指出,应该重视2014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中第三产业服务业所占的比重达已到49.5%这一点。二季度服务业的增长率同比增长8.4%,远高于整体经济增长率7.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