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国再次扩大对俄制裁 专家忧其“有害无益”

  • 发布时间:2015-07-31 17:4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北京7月31日电 综合消息:当地时间7月30日,美国再次以乌克兰问题为由扩大对俄罗斯制裁,11个自然人和15个法人被列入受限制名单。

  美国财政部网站30日公布最新被纳入美制裁名单的俄罗斯商人和公司,俄重要军工企业伊热夫斯克机械制造厂和轻武器工业集团卡拉什尼科夫集团“榜上有名”。

  除此之外,针对经济部门的制裁还涉及到大批与已经受到制裁的俄石油和外经银行有关的机构和企业,新增的受制裁个人包括商人罗曼·罗滕贝格,前乌克兰总统之子亚力山大·亚努科维奇,以及卡拉什尼科夫集团的高管和多名与受制裁企业有关的人士。

  路透社消息说,美国的制裁条款与此前相同,即禁止美国企业与受制裁的企业和个人进行业务往来,并冻结受制裁方的资产。

  美国财政部和国务院表示,新制裁的实施旨在加强此前制裁,只有2月签署的明斯克停火协议得到执行后,才能谈解除制裁一事。

  俄罗斯《报纸报》网站7月31日消息援引专家观点质疑美国再次扩大对俄制裁,是为回应俄罗斯拒绝支持就马航MH17事故调查成立国际法庭。美国驻俄罗斯使馆对此予以否认,并表示新制裁措施并非要加剧美俄间紧张局势,而是加强美国现有政策的“例行步骤”。

  自乌克兰危机爆发以来,俄美关系持续紧张,俄罗斯指责美国利用乌克兰问题对俄实施孤立政策,美国则指责俄干涉乌克兰内政,并同其他西方国家一道对俄实施制裁。美国和一些欧盟国家的制裁措施也对俄罗斯经济造成负面影响。

  据俄国际文传电讯社上月报道,俄重要军工企业伊热夫斯克机械制造厂的年报显示,由于受到西方制裁影响,2014年该公司出口下降25%,出口收入减少1.69亿卢布(约合1742万元人民币)。

  另据俄总统府官方网站消息,俄总统普京当地时间29日签署法令,决定从8月6日起销毁俄禁止进口的农产品。根据普京去年8月初签署的法令,俄罗斯在未来一年内禁止或限制从对俄实施制裁的国家进口农产品、原料及食品。此举被视为回应欧盟和美国对俄制裁的反制裁措施。

  俄罗斯-美国太平洋伙伴关系论坛主任德里克·诺伯格31日接受俄新社采访时表示,制裁不是与俄罗斯对话的最佳方式。

  诺伯格表示,实施这些制裁的首要目的是改变俄罗斯针对克里米亚和乌克兰东部的政策和行动,但如果无法达到这一目的,则将造成经济损失,而且“将对俄罗斯、美国和欧洲的国际贸易造成损害”,这些制裁措施将“适得其反,有害无益”。他认为,美国应评估自己制裁的有效性,并考虑以更加务实的方法与俄罗斯合作。(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