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苏宁云商:全渠道营销 引导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 发布时间:2015-08-12 15:03:4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潇

  商务部2013-2014年度电子商务示范企业简介之苏宁云商

  (一)企业特点

  1.传统企业转型:作为传统零售企业的典型代表,在拥有较大市场份额和盈利空间的状态下,前瞻性地预见到互联网和电子商务对流通业的影响,以壮士断腕的勇气,自我革命,谋求彻底转型,并取得初步成效。

  2.全渠道营销:引导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加速渠道融合、物流融合、售后服务融合、组织结构融合。充分发挥线下实体店长于体验、便于服务、精于本地化运营的优势和线上电商在流量、技术、精准营销的优势,始终以消费者为中心,整合优化购物环境。

  (二)社会意义

  1.为传统企业转型树立榜样,转型的难度不在于增加技术力量、引进电商人才、开展线上销售,而在于不屑于或不敢于用互联网思维重构企业商业架构,抛却过去取得的荣耀和经验,以初学者的姿态适应互联网时代的商业逻辑。

  2.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是零售业未来发展的方向之一,符合互联网时代的商业发展规律和消费者追求便利的消费需求。零售业的这种发展方向,值得鼓励、值得进一步探索、值得在更大范围内推广。

苏宁易购(002024)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