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勇担发展责任 主动创新作为

  • 发布时间:2015-08-12 13:31:19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经济转型期,“消极防御”、“停滞不前”、“不发展”就是最大的风险。中国银行淄博分行坚持在发展中解决问题,勇于担当、敢于担责,不图虚名、不图安逸,顾大局、谋长远、重实干,把精力更多地放在创新工作思路和服务方式上,着力打通“海内海外、行内行外、表内表外”三组渠道,秉承“让最好的企业成为我们的客户,让我们的客户成为最好的企业”的服务理念,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努力在转型升级的进程中实现弯道超越,成就中行淄博分行的新业绩。

  通过借力政府,推动重大项目建设。近年来,中行淄博分行强化了外部推动活动,由政府搭台,银企唱戏,举办了“供应链暨海外融资高层研讨会”,推动了10余场政银企对接会,并作为淄博市唯一签约行与淄博市国税局、地税局进行了“税银合作签约”,政银企关系进一步密切。借省行陶以平行长与淄博市政府签约的东风,分行及时召开项目储备专题调度会,再次梳理、调度全市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挖掘公司业务新的增长点,启动“授信项目投放”项目化营销活动,积极扭转分行资产萎缩、授信投放不断下滑的困难局面。分行由条线部门牵头,收集整理了淄博市442重大项目、A级纳税企业项目、30家骨干企业、30家创新企业、优质旅游项目等备选项目清单,建立起全行的“目标项目库”,并第一时间传导至支行。同时通过周调度、周通报的方式,对全市项目储备进行通报与督促,在全市形成了积极进行项目储备的氛围。截止目前,储备项目70个,金额86.9亿元,7月份可实现新增投放3.3亿元。在淄博市26家存量上市公司中,24家企业已在中行开户,14家在中行有授信业务。5月末,上市公司授信余额15.98亿元,较年初新增2.67亿元。

  通过依托品牌优势,打造国际结算和外汇业务当地首选品牌。分行充分发挥中行全球一体化的平台优势,依托中行庞大的海外网络,加强海内外联动,在协助企业“走出去”上做文章,关注境外、市外“飞地工业园”建设,紧跟淄博市全球战略布局,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6月末,叙作人民币协议付款12.38亿元,外币协议付款0.15亿美元,稳定存款1.04亿美元;叙作转收款、协议融资5.91亿元。分行还持续增强产品撮合能力,通过费率优惠、跨境转收款、在线结算等产品进行嵌套综合服务,以组合拳拓展市场,5月末,分行国际结算外管市场份额54.38%,较年初提升9.98个百分点,居当地同业首位;6月末跨境人民币市场份额54.61%,较标杆提升12.61个百分点,全省排名第一,居当地同业首位。

  通过优化提升服务,用服务打造当地最好银行品牌。分行组织“一个不能少”的服务与管理全面提升培训,历时2个月,是中行淄博分行建行以来,持续时间最长、培训对象最广泛、基础性、系统性、专业性最强的一次培训。随后分行多次召开专题推进会议,通过开展“管理与服务提升年”活动,开展“服务就是竞争力”思想大讨论、规范服务礼仪大赛、“最美营业厅”和优秀柜员评比等活动,推动“热情、自然、流畅、和谐”的标准化服务在全辖落地。今年是分行的“服务优化提升年”,按照“标准要高、要求要严、目标要长”的工作理念,对服务工作进行再纠正、再优化、再提升,更加注重服务标准、服务质效和服务能力的提升。只有优秀、高效、专业的服务,才能吸引客户、赢得客户、留住客户。近年来,分行成功获评“山东省十大服务品牌”,辖内多家机构分别荣获国家级“青年文明号”、“山东省服务名牌”等荣誉称号,分行营业部再次被中国银行业协会评为“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百佳示范单位”和“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五星级营业网点”,是这次评选中淄博地区,也是山东省中行系统内唯一一家获得“百佳”称号的单位。

  肖群 郭锦业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