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银行 > 银行业动态 > 正文

字号:  

兴业银行前海分行挂牌成立 瞄准跨境金融服务

  • 发布时间:2015-08-11 11:43:00  来源:中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6日,兴业银行前海分行挂牌成立,年底将正式入驻前海自贸区。

  作为国家唯一的深港合作平台,前海定位为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不仅拥有前海湾报税港区、前海合作区以及广东自贸区三重政策红利叠加优势,且背靠珠三角,联结香港,对企业先行先试跨境业务极具吸引力。目前,进驻前海的企业已超过2万5千家。

  “我行成立前海分行,正是看好国家发展自贸区和一带一路的战略前景以及前海本身蕴藏的发展空间与潜力。”前海分行隶属的兴业银行深圳分行负责人表示。

  作为国内目前拥有金融牌照最多的银行控股集团,兴业银行及其子公司目前已持有银行、信托、金融租赁、基金、期货、消费金融、资产管理等多个金融牌照,并且于去年3月成立了首家境外机构——香港分行,为该行境内外机构联动,开展跨境金融创新业务打下了良好基础。

  通过产品创新,兴业银行在为企业提供跨境直贷、内保外贷、跨境人民币支付、跨境贸易融资、跨境资金池等跨境金融服务,降低融资门槛和成本上已具备了一定优势。

  据该行前海分行介绍,分行将围绕前海四大产业和区域特色,着眼于“服务现代金融业、现代服务业和现代物流业”,发挥深港联动的区位优势,积极成为兴业银行跨境金融业务的“桥头堡”和“排头兵”,在离岸业务、跨境金融业务、同业业务、投行业务以及零售高端服务等领域,不断探索新的金融产品与业务营销模式,形成差异化特色,为前海深港服务合作区提供全面、高效、专业的金融服务,助力企业走出去,服务国家经济战略。

兴业银行(60116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