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公募私募分业运营大势所趋

  • 发布时间:2015-08-12 11:30:41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目前,企业想要融资,很多都在跃跃欲试登录新三板,新三板允许超过200人以上进行募集资金,而私募明令禁止200人以上投资。

  中国政法大学李爱君指出,未来私募股权和小额公募的众筹未来一定是分开的。分业经营,不可能一个平台既作私募又作公募的小额众筹。

  “新三板制度同股权众筹是不同的,监管登记也不同。所谓的小额公募一定要强调这个小额,就算有所损失也是少量资金,对投资者不造成影响。

  大成律师高级合伙人符英华介绍,目前很多企业融资都纷纷登陆新三板,不建议企业进行股权代持。据了解,国家司法解释允许股权代持。如果代持的人与其他人有资产借贷关系,投资者的资产就不能实现风险保障。

  何况在股权众筹领域,代持的人多半是陌生人,如果是众筹风险推荐也是一个陌生人,这种风险很大。

  公司如果能够登录新三板,代持行为即是可查的待查行为。在这种情况下代持就被视为股权不清晰,股权不清晰肯定直接影响到IPO的挂牌。

  凡是都需要一分为二,对于一些新兴的初创团队,符英华介绍在运作过程中不能太机械。代持是冒风险的行为,其投入产出比很低,对于刚刚设立的项目还有时间可以把控,能够有序做一些清理工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