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股权众筹身处风口

  • 发布时间:2015-08-12 11:30:38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北京讯】在没有互联网的时代,众筹是集中力量办大事的途径和方法。过去,有边界的无形限定,大众只局限在小圈子范围内活动,随着互联网发展,区域范围扩大,众筹不仅仅是筹钱还要筹智和筹资源,也是为众筹插了一个翅膀,然而股权众筹也意味着风险袭来。

  日前,上海交通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所联合京北智库在北京天使茶馆共同发布了《2015中国股权众筹行业发展报告》(2015年8月)(以下简称《报告》)。这是上海交通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所和京北智库权威发布的重磅股权众筹行业发展报告。报告研究团队,对股权众筹行业进行深入细致的调研分析,形成了这个全国第一份深度、量化剖析股权众筹发展的报告。

  上海交通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所所长罗明雄、京北金融总裁罗明雄为股权众筹下一步快速健康发展提供了政策保障及明确了业务发展方向,股权众筹将迎来其迅猛发展阶段。同时,在京东、阿里、平安等巨头及京北众筹、36氪、中科招商等新秀先后宣布杀入股权众筹领域后,股权众筹的行业门槛已被迅速拉升,同时行业将得以最为迅猛的发展,2015年将成为股权众筹元年。《报告》预测,在接下来的半年时间内,将有更多有资金、有实力的巨头机构入局股权众筹市场,届时股权众筹的争夺战才真正拉开帷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