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际水性科技产业大会举行 兰州推动中国制造战略实施

  • 发布时间:2015-08-11 16:1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1日讯 (记者 吉亚矫) 由兰州市委、市政府和兰州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主办,兰州科天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25中国制造中国(兰州)国际水性科技产业大会近日在兰州召开。

  此次产业大会通过政府搭台,邀请多方共同探讨并推动水性科技的未来应用,可以说此次会议代表了国内水性科技乃至整个行业发展的最高水平,将促进以环保无毒害的“水性材料”引领健康环保居住环境的新潮流,同时促进兰州地区相关产业的发展,以国际水性科技产业大会打造兰州的经济发展新亮点,切实贯彻落实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和“中国制造2025”战略部署的实施,进一步凸显了兰州作为国家“一带一路”发战略的重要节点效应。

  作为一家专业从事水性高分子研究和应用的高新科技企业,水性科天围绕着“水性科技、美丽中国”这一企业使命,借着国家丝绸之路经济带“一带一路”战略的东风,投资80亿元在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节点——兰州新区,打造出中国首个水性科技产业园。事实上,水性科天能够落户兰州,并迅速取得成绩离不开兰州市委、市政府和兰州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鼎力支持。

  2014年3月,兰州科天水性科技产业园奠基开工,并实现了当年建设当年投产。10月份世界首条水性湿法合成革生产线即投入生产,11月份首次对第一期建设的聚氨酯保温板生产线进行了试生产,并取得圆满成功。截止目前,园区已完成集团办公楼、宿舍楼工程基建主体框架建设。新材料公司、环保节能公司、高分子材料公司已完成85%的生产车间。9月底,企业所有在建项目将竣工投产,明年即可实现企业的完全正常运营。项目全面投产后将达年产20万吨的水性树脂生产能力,是亚洲最大的水性聚氨酯生产线。

  对此,兰州新区党工委书记李睿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兰州新区确定了六大产业发展方向,其中一个就是以水性科天水性科技为代表的新材料产业链的发展。可见,水性科天在兰州必然有一个更加光明的发展前景。

  事实上,水性科天不仅对行业有巨大的推动作用,对于兰州这座城市的推动也显而易见。它将大大填补我国西北地区水性高分子材料市场空白,提高西北地区化工行业的技术水平,在兰州新区形成水性高分子材料产业链,提高国内外市场竞争力,兰州也将引领我国水性高分子材料工业的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