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际水性科技产业大会兰州举行 倡导生态环保理念

  • 发布时间:2015-08-05 23:4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兰州8月5日电 (徐雪)“2025中国制造”中国(兰州)国际水性科技产业大会5日举行。此次会议代表了国内水性科技乃至整个行业发展的最高水平,将促进以环保无毒害的“水性材料”引领健康环保居住环境的新潮流,同时打造兰州的经济发展新亮点。

  “近年来,雾霾天气频频笼罩华北、华南和我国多数地区,今年一季度雾霾更是侵袭了全国多各省市,大气中PM2.5含量也成为当下人们谈之色变的名词,人类赖以生存的大自然再度向我们敲响和警钟。”中国涂料工业协会会长孙莲英介绍,水性涂料以其节能环保、健康安全、不燃不爆、挥发性有机物极少等优点,越来越受到政府重视,越来越受到消费者喜爱,从建筑涂料到工业涂料再到特种涂料,水性涂料的应用已随日新月异的工业发展渗透到了各个应用领域。

  “曾几何时,受制于自然环境的制约和经济发展的需要,兰州是全国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城市之一。而今天的兰州作为全国空气治理效果最好的城市,已经成为中国环境保护的一面旗帜。”水性科天董事长戴家兵在面对媒体时表示。在他看来,兰州人民和科天人有着共同的理想,都致力于兰州的环保事业,兰州各级政府又不遗余力地支持环保产业,这是水性科天选择扎根兰州的根本原因。

  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虞海燕表示,中国第一个水性科技产业园落户兰州新区,填补了甘肃乃至西部地区水性高分子材料市场空白。通过这次产业大会的召开,必将有力助推兰州水性科技走向全国、走向世界,促进兰州市生态环保产业做大做强,实现区域产业层次、综合竞争力的全面提升。

  水性高分子技术就是以水为溶剂来合成高分子材料的前沿科技:给高分子颗粒嵌入亲水基团,使其能够在水中悬浮形成乳液,使用纯净无污染的水替代有机溶剂来制备而成的水性高分子,可挥发的仅仅是清澈透明的纯水分子。比如以前的合成革是用一种溶剂材料生产的,会释放出大量污染气体,而现在用水性高分子树脂做合成革,没有污染。

  中新网记者在兰州科天水性科技产业园的生产车间感受到,生产出来的涂料等产品没有刺鼻的气味。工作人员王学莉告诉记者,水性科技产品的用途及市场前景广阔、应用广泛,可用于涂料、合成革、胶粘剂、纺织等行业,是环保绿色高性能高分子材料之一。

  2014年3月,兰州科天水性科技产业园奠基开工,并实现了当年建设当年投产;10月,世界首条水性湿法合成革生产线投入生产;11月,首次对第一期建设的聚氨酯保温板生产线进行了试生产,并取得圆满成功;今年9月底,企业所有在建项目将竣工投产,明年即可实现企业的完全正常运营。

  兰州新区党工委书记李睿此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兰州新区确定了六大产业发展方向,其中一个就是以水性科天水性科技为代表的新材料产业链的发展。(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