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澳大利亚2030年减排目标:人均排放量下降50%

  • 发布时间:2015-08-11 16:0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赖海隆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悉尼8月11日电 (记者 赖海隆)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11日在堪培拉宣布,到2030年,澳大利亚人均排放量与2005年相比将会下降至少50%,每单位GDP的排放量将下降64%。

  阿博特说,到2030年,澳大利亚温室气体排放量与2005年相比将减少26%至28%。

  阿博特说,这是一个相当于其他发达国家的负责任和可实现的目标,同时还会使我们的经济和就业强劲增长。

  阿博特说,政府将依靠已见成效的直接行动计划,尤其是排放减少基金及其保障机制的政策,从而达到2030年的减排目标。

  今年4月,澳大利亚减排基金首次竞拍,以每吨14澳元的价格,支付了6.6亿澳元给有意愿减排的企业,以期减排4700万吨温室气体。

  阿博特还表示,会采取更多的方法来减少排放,如到2020年之前将在道路上种植2000万棵树,同时还在全国各地推出了超过350个绿色军团项目。阿博特说,这将节约企业和家庭的金钱并提高生产率。

  阿博特说,在减少26%至28%排放量的同时,澳大利亚力争在经济和环境责任之间取得适当的平衡。在致力于应对气候变化的同时,尽可能减少家庭、养老金领取者和企业的负担。(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