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出口香港家电可在“家门口”认证

  • 发布时间:2015-08-11 15:32:03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检测中心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日前,惠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下属国家数码电子产品检测重点实验室正式获得香港机电工程署“认可核证团体”资质,成为惠州首家获得该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可为国内出口到香港地区的电气产品签发上市销售所必须的《符合安全规格证明书》。

  根据香港《电气产品(安全)规例》,所有在香港销售的供家庭使用的电气产品必须具备《符合安全规格证明书》,而该证书须由香港机电工程署指定的“认可核证团体”签署。

  今后,惠州生产的音视频产品(如电视机、音响)、信息技术设备(如手机、电话机)、灯具以及其他家用电器等,在出口香港前无需再送样品至外地进行安全认证,在“家门口”即可办理相关业务,此举不仅能够为惠州本土企业节约一定的物流成本和认证时间,也为惠州产品开拓香港市场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保障。

  据了解,惠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目前共有数码电子、半导体光电、食品3个国家级检测重点实验室,并计划筹建国家级电池检测重点实验室。该局承建的“惠州市检验检测公共服务平台”每年为辖区2000多家企业提供专业的技术支持和技术服务,被广东省中小企业局评为“广东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检测中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