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莎翁故居惊现大麻烟斗 研究人员猜测与创作有关

  • 发布时间:2015-08-11 14:28: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法国《费加罗报》8月10日报道,南非研究人员在位于英国小镇斯特拉特福的文豪莎士比亚故居花园中发现数个烟斗。经分析,烟斗残留物中含有少量大麻。

  一代文豪莎翁曾吸毒?这正是南非科学家想要研究的问题。南非研究人员采用了GC-MS(气相色谱-质谱测试法)来检测烟斗中残留的化学成分,这些残留物质距今约有4个世纪。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莎翁烟斗中检测出了数种烟草,比如北美尼古丁和从秘鲁古柯叶中制取的可卡因。4个烟斗出土于莎翁在英国斯特拉特福镇的故居,在这里,他写下了著名戏剧作品《罗密欧与朱丽叶》。

  此次研究从2001年开始,由约翰内斯堡人类进化研究所主管弗朗西?泰克雷(Francis Thakeray)主持,也是他最先发现烟斗中的残留物。泰克雷产生了研究莎士比亚作品的兴趣,想看看莎翁著作中是否出现了这些烟草物质。

  泰克雷将目标锁定莎士比亚的一首十四行诗,里面提到“奇怪的合成物”。莎翁还在作品中写到“从某种植物中提取的发明物”。泰克雷怀疑莎士比亚可能死于服药过量,但又不可能检验这位剧作家的遗体,因为莎翁墓志铭写道“妄动者将受到诅咒,保护者会得到祝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