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烟斗残留物含大麻 莎翁或靠大麻寻灵感

  • 发布时间:2015-08-11 07:54: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来自南非金山大学的科研人员近日发现,文学巨匠威廉·莎士比亚或靠吸食大麻寻找创作灵感。

  英国《每日电讯报》9日报道,这些科研人员从莎士比亚出生地基金会借来24个烟斗碎片,对其残渣进行检测。其中一部分烟斗来自莎翁家的花园,已有400年左右的历史。

  检测结果显示,这些烟斗中,有8个烟斗残留物样本中含有大麻,其中4个烟斗属于这名文豪。此外,还有2个烟斗含有疑似可卡因的成分,不过它们并非来自莎翁的家中。

  报道说,其实,莎士比亚十四行诗已显示出他对这两种毒品的作用并不陌生。在其十四行诗的第76首中,他写道“一种知名烟草的创造力”,这或许表明,莎翁在创作时愿意使用“烟草”或大麻。(新华社微特稿)(刘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