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长江国际商会会长马蔚华:谈新常态下的创新创业

  • 发布时间:2015-08-11 11:29:52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长江国际商会会长、原招商银行行长、现永隆银行董事长马蔚华发表了关于新常态下创新创业的演讲,他从世界经济局势、中国结构调整产业优化以及互联网金融对中国经济刺激性增长的影响等方面详细分析了新常态下企业家应该怎样考虑企业未来发展。

  马蔚华认为,新常态有三层意思:第一是经济放缓;第二是结构调整产业升级;第三是动力的切换。结构的调整产业的升级优化是新常态的主要内容,创新是主要动力,从而才能在新常态下实现经济的可持续增长。

  长江国际商会会长马蔚华在招行做了15年的行长,他有一个深刻的体会可以用三句话表达:第一句话叫“不知未来者无以评判当下”,他认为每一个企业家都要了解未来,未来的社会经济发展的趋势,不懂得这个就无法从现在起步;第二句话是“不知世界者无以理解中国”,今天的中国已经逐步融入了世界,全程化、信息化、网络化、国际化,中国离不开这个不断变化的世界,因此不了解世界你无法全面了解中国;第三句话叫“不知宏观者无以处理微观”,虽说企业家经营的是一个企业,企业是微观层面,但是在中国的今天,每一个企业都和宏观的一切紧密联系。比如说大家关心今天是不是降息加息,今天是不是降准或提高准备金,还有包括产业政策等等,这些都在影响着微观的经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