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发生4.3级地震 震感强烈

  • 发布时间:2015-08-11 13:5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子扬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加德满都8月11日电 (记者 张子扬)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11日上午10时42分许再次发生4.3级地震,震感强烈。

  尼泊尔国家地震中心随后发布消息称,这次震中位于加德满都。

  中新网记者所在的巴洛沃特区(Baluwatar),震感强烈。地震发生后,平静的街道又聚满了人群,手机信号时有时无,狗叫声不断。

  “4·25”大地震已经过去三个多月,截至目前已发生约380多次4级以上的余震。

  一份近日发表在《自然——地球科学》期刊的报告称,未来尼泊尔西部与印度北部仍存在发生强震的可能,因为该地区断层中积蓄的能量还未完全释放,目前正逐渐向尼泊尔西部移动。

  有专家表示,现在需要对该地区进行监控,外界应给予足够的重视。

  来自英国剑桥大学的让·菲利普教授告诉媒体,如果该地区再发生强震,将是一场灾难。“无论在尼泊尔西部,还是印度北部,都是处于人口稠密的区域。”

  有媒体分析,过去几十年,一段被称作”主喜马拉雅的逆冲断层”形成的压力不断向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延伸,最终导致“4·25”地震的发生。

  “不过,研究人员认为,这些压力已经转移至尼泊尔博卡拉地区的西部,并进一步向印度德里北部延伸。”英国媒体BBC报道称,上一次发生在该区域的强震要追溯至1505年,当时的震级超过了8.5级。研究人员称,现在这股新的压力将对该地区造成更为“紧张的局势”。

  “目前,我们非常担心尼泊尔的西部地区!”让·菲利普称,“尽管我们无法预测地震会何时发生,但需要研究团队对此区域格外关注。”

  他解释道,“我们不想吓唬当地民众,但他们真的应该意识到该地区存在危险性。”(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