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尼泊尔加德满都出现罢工潮 全城陷入“沉寂”

  • 发布时间:2015-07-25 08:2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子扬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加德满都7月24日电 (记者 张子扬)24日的加德满都街头发生大规模罢工事件,包括政府机构、学校、商区等全部关门歇业。整座城市陷入“沉寂”。

  这次罢工是由内特拉(Netra)领导的尼泊尔联合共产党(毛主义)其中一个派别所发起。作为在野党之一,他们要求当局调整正在制定的宪法草案。但这种诉求还未如愿以偿,却最终演化成多起暴力事件。

  由于该派别昨日已向媒体发出罢工警示,要求所有公共服务机构以及个人商铺必须停业,否则,后果将“不堪设想”!

  当日清晨,加德满都的多条主干街道鲜有民众出现,但一些不知情的私家车辆上路后,被一些激进分子扣拦,最终将车辆焚烧。

  中新社记者注意到,大量军警随后被派往多条主干道执勤,激进分子的行动有所减弱。

  但到了下午,还是有出租车被焚烧的事件发生。

  一位当地媒体的朋友告诉记者,对于遭受过大地震的国家来说,这样的罢工是“耻辱”的,有悖于尼泊尔在外界的良好形象。

  这位同仁甚至警告记者,“今天最好老老实实呆在家里,紧急关头,人生安全是最重要的。”

  下午5时,内特拉宣布此次罢工结束。他要求警方立即释放当日被逮捕的75名示威者,并警告当局,如果不修改宪法草案中的某些条款,未来还会“上演”这样的事件。

  但截至记者发稿时,尼泊尔官方还未就此事件作出说明。

  夕阳西下时,一场全城被“禁闭”的罢工潮终于落下“帷幕”。而居住在巴洛沃特区(Baluwatardistrict)的杂货店老板娘拉克西米显然还未从焦虑和恐惧中走出。

  这位三个孩子的母亲半蹲在店铺的台阶上,失落地对记者说,“今天是黑暗的一天,还没有1块钱的收入。”

  “地震已让生意大不如前,现在全国都在号召民众团结,尽快恢复自己的生活。但那些反对党为何要利用民众去威胁政府?我们的损失谁来负责?”拉克西米摇着头说。

  在从记者口中得知罢工结束后,拉克西米瞬间瞪大眼睛说,“是真的吗?”

  随后,她让大儿子跑过来协力将厚厚的卷帘门推起来,侧着身子说,“我打算重新营业,起码今天还未结束。”

  她说,为了养家糊口,现在太需要钱了。(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