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证券业预计今年业绩增长最快

  • 发布时间:2015-08-11 10:32:11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金证券记者 陈岩

  证券业“火到没朋友”

  尽管二级市场近期陷入深度调整,但证券业靠着上半年的“大丰收”,依然笑傲A股。

  预测榜单显示,沪深300中21家证券行业上市公司2015年合计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将分别增长126.6%和181.3%。与2014年同组上市公司营收及净利增长率62.85%和101.36%相比,分别大幅增长63.75和79.94个百分点。

  英策咨询指出,从2012年证券行业首届创新大会以后,我国证券行业正式告别严管时期,进入创新发展期。经过3年多转型后,创新业务板块得到长足发展,收入比重明显增长,发展空间广阔。加上今年上半年牛市行情和大规模IPO承销收入落袋,预计证券行业将是2015年中国业绩增长最快的行业。值得一提的是,证券业的业绩增速,将第二名的交通运输行业甩开150多个百分点,可谓是“火到没朋友”。

  基建煤炭业绩乏力

  整体来看,除了独占鳌头的证券行业之外,交通运输、食品、房地产和机械行业也都表现不错,净利润增速超过20%。

  预测结果显示,交通运输、食品、房地产和机械行业总体增长较快,分别录得37%、31%、25%和22%的净利润增长率。电子信息(16.87%)、汽车制造(16.27%)、家电(15.65%)、生物制药(14.27%)、电力(11.1%)及商业百货(10.02%)等行业,也都能获得10%以上的稳定利润增长,在很大程度上有力支撑着国民经济的增长速度。

  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沪深300中16家上市银行的合计净利润增长率仅为4.06%。这已经是整个商业银行系统利润增长率连续第五年下降。

  相比之下,钢铁(7.79%)、建筑建材(5.92%)、煤炭(-15.39%)等行业,业绩增长表现乏力,在榜单中排名垫底。以煤炭行业为例。年初以来,在需求低迷和产能过剩双重影响下,煤炭行业盈利持续下滑,亏损面进一步扩大。从上半年煤炭行业整体收入和利润情况看,二者均呈现负增长,净利润未能摆脱连续四年负增长之势,行业整体依旧处于向下的探底通道,景气度持续下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