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工商银行债务融资工具助力企业引领新常态

  • 发布时间:2015-08-11 10:32:11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经济新常态的一个重要特征就是发展方式正从规模速度型粗放增长转向质量效率型集约增长。债务融资工具凭借发行金额大、期限长、成本低、用途灵活、提升美誉度等诸多优势,越来越多地受到各类企业的关注,并被选择为新的重要融资渠道。近年来,中国的债券市场得到了飞速的发展,总余额从2002年的2.8万亿元增加至2014年的35万亿元。

  工商银行作为全球领先的一流商业银行,紧紧围绕国家重点项目建设、民生工程建设、小微企业发展等实体经济的金融需求,引导企业选择有利的时间窗口发行债券,有效降低发债成本,帮助企业提升财务管理效率。2014年,工行共主承销各类债券398只,为233户发债企业募集了近1万亿元资金,其中由工行主承销的债券金额达4700亿元,创下了迄今为止国内金融机构年度债券主承销金额的最高纪录。

  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营业部(即南京工行)作为工总行重点支持的省会城市行,近年来紧紧围绕客户多样化融资需求,通过产品创新为地方企业提供了充足的资金。截至今年6月末,南京工行的全口径信用总量已达2400亿元,以巨额的信贷投放支持了地方企业的做大做强。同时,南京工行也凭借转型发展战略,连续十四个季度蝉联工行系统内同类行绩效考核第一,创造了工行自股改上市以来一个城市行连续获得第一的纪录。

  南京工行高度重视债务融资工具的重要作用,充分发挥“勇往直前、勇争一流”的精神,发行了一系列全国和系统内的首笔、首单创新债务融资工具,包括全国首单资产支持票据、系统内首单项目收益票据、系统内首单地方级国企超短期融资券、江苏省地区首单房地产企业中期票据、南京市首单保障房私募债等。今后,南京工行将继续秉承创新的理念,以创新的融资产品、优异的金融服务,全力支持地方经济的腾飞。 周繁华

工商银行(60139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