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双币卡和全币卡 你分清了吗?

  • 发布时间:2015-08-11 10:32:11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金陵晚报记者 高洁

  实习生 金璐 潘瑞双 王睿文

  “国外消费那么高,孩子在外有张信用卡比较方便,但是现在信用卡种类那么多,到底应该办哪一种比较合适啊?”“都说现在信用卡有什么双币卡,全币卡,到底有什区别啊?”近日,记者接到了市民韩女士打来的咨询电话。据记者了解,韩女士的女儿即将出国留学,全家人却为办什么信用卡发起了愁。

  随后,记者咨询了南京多家银行,据银行工作人员介绍,双币卡是由国内银行发行的一种拥有两个币种的结算账户,即人民币和外币账户的一种信用卡。此卡在境外可以使用其指定的外币为结算货币来进行支付。一般情况下,有些银行在指定货币的地区与国家消费时可以直接将外币转换为人民币,方便还款。而有些银行在还款日需使用指定外币还款。还有,多数银行的双币卡在指定货币以外的地区和国家消费,持卡人在还款时需要支付交易金额1.5%左右的货币转换费。

  而全币卡,虽然在任意国家消费时可以免除转换费,但是也要将交易货币转换为银行指定的外币后再转换为人民币。部分银行所发行的全币卡,由于卡上只有visa或万事达的单一标识,在国内消费是有一定限制的。

  ■活动参与方式

  1、电话:拨打025-84686500(说明是参加“金融小帮手”活动)。

  2、微信: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金陵财富”后,发送#金融小帮手#+你的故事+姓名和手机号。

  3、邮箱:jlwb_bx@163.com。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