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债购买热情开始下降

  • 发布时间:2015-08-11 08:31:16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陈忠权)昨天,国债第七期、第八期开始发售。第七期国债期限3年,票面年利率4.5%,最大发行额200亿元;第八期国债期限5年,票面年利率4.87%,最大发行额200亿元。虽然国债的年利率仍然高于银行的同期限的固定存款年利率,但是由于受到股市、理财等多种投资产品市场的影响,市民购买国债热情已经开始下降。

  记者在南开区一家建行储蓄网点看到,前来购买国债的市民寥寥无几,很多市民依旧关心理财产品。一位市民告诉记者,他对国债不感兴趣,一是年利率不是太高,二是占用资金时间太长,需要用钱时变现困难。大堂经理告诉记者,现在市民投资渠道多样,目前股市全线飘红,不少市民又重回股市。另外,一些市民依然喜欢购买理财产品,一是占用时间短,更加灵活;二是年化收益率也不错,比如,稳健型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目前一般为5%左右,比5年期国债年利率还高。

  但一些中老年人还是表现出了对国债的喜爱。一是他们不习惯购买理财产品,二是对于股市心存担心,所以最后把投资渠道都放在了购买国债上,但是这部分人数量十分有限。

  一家银行工作人员介绍,前几期银行发售5年期国债时,很多市民早晨6点就来排队,发售半小时内就会售罄,但是此次国债发售并没有出现这种状况,前来购买的人并不多,3年、5年期限国债当天在柜台都可以轻松买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