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债券 > 债券资讯 > 正文

字号:  

一波国债要来 市民跃跃欲买

  • 发布时间:2015-06-08 08:57:45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陈忠权  责任编辑:张明江

  日前,国家财政部公布,决定发行2015年第三期储蓄国债(电子式)和2015年第四期储蓄国债(电子式)。两期国债发行期均为2015年6月10日至6月19日,2015年6月10日起息,按年付息,每年6月10日支付利息。由于国债与目前定期存款利率相比有一定优势,一些市民已经提前准备了足够资金,到期去银行网点购买。

  昨天,记者在南开区一家国有商业银行营业网点看到,前来咨询买国债的市民很多。大堂经理告诉记者,即将发行的3年期国债票面年利率为4.67%,5年期国债票面年利率为5.07%,比现有一些银行同年限的定期存款利率要高一些。目前,一般银行3年期的存款年利率为4.2%, 而3年期国债票面年利率为4.67%。如果存10万元,到期可以比定期存款多得1410元;而如果买5年期国债,跟存5年定期存款相比,到期获利息会更多。虽然,目前保本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达到了4%左右,但是由于是分好几期购买,一年下来根本达不到4%的所得。而非保本理财产品虽然年化收益率高一些,但有较大风险,远不如买国债安全。

  记者采访发现,还有一些市民为是等大额存单还是买国债而纠结。有消息说,本月内大额存单就将办理,其年利率也比定期存款利率要高,收益也不错。一位银行大堂经理建议,大额存单需要一次性存款30万元以上,如果市民手里没有这样多的资金,就应该买国债。银行工作人员提醒:由于6月10日发行的是电子式储蓄国债,购买者如果没有银行卡,就需要到有关银行营业网点提前办卡,把存折里的钱提前转入银行卡里,到时才能顺利购买国债。另外,市民在家里利用网银也可以购买国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