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推动更多民营企业上市

  • 发布时间:2015-08-11 08:31:16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截至今年6月底,本市民营企业达25.46万家,约占全市企业的91.56%。在主板、创业板、中小板上市的民营企业累计14家,在新三板、天交所和OTC挂牌的企业累计达到105家。

  本报讯(记者 岳付玉)记者从市中小企业局获悉,截至今年6月底,本市民营企业达25.46万家,约占全市企业的91.56%。为促进本市民营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本市将多措并举,推动更多民营企业上市。

  市中小企业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推动民营企业上市是有效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题,提升公司治理水平、促进企业做大做强做优的重要途径。该局将充分发挥市民营办的职能作用,为促进民营企业上市做好综合服务。一是每年制定推动民营企业上市的总体工作计划,把任务指标分解到各区县,做到年初有计划、年中有检查、年底有考核,通过强有力的推动,促进民营企业上市工作提速增效。二是加强调查研究,及时了解掌握企业上市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主动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齐心协力为企业排忧解难。三是对拟上市民营企业加强资金支持和人才培训力度,在市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工业技改专项资金的投向和人才培训规划上,向拟上市企业倾斜。四是深入开展万企转型升级和百户民营企业集团培育发展行动,促进企业提质增效,不断丰富优质上市后备企业资源。五是加快构建全市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综合服务体系和统计评价体系,为推动企业上市提供法律、信息等多方位的服务支持。该负责人表示,“推动民营企业上市,关键在于调动企业的积极性”,必须加强宣传引导,让广大民营企业深刻认识到上市对企业发展的深刻意义。

  截至6月末,本市在主板、创业板、中小板上市的民营企业累计14家,在新三板、天交所和OTC挂牌的企业累计达到105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