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用贴心服务赢得市场

  • 发布时间:2015-08-11 05:45:14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依托社交网络生长起来的微商进行的是“情感式”营销,靠的是口碑传播。“人—商品—人”的微商交易法则,改变了传统电商的“商品—人—商品”的购物流程和模式。

  微商的客户是熟人和熟人的熟人,所以微商的营销可以更接地气。因为能够近距离接触消费者,也就更容易了解不同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从而提供更有针对性的高附加值服务。

  例如,在传统电商的销售模式下,消费者如果要购买汽车,只能在网上查看车型信息,参考网友评价。而在微商平台上,他可以直接在朋友圈里咨询专业类人士,圈子里的汽车微商用自己对汽车的专业知识,一对一地帮他推荐和挑选更适合的车型。

  微商与消费者之间的交流起来更直接顺畅,这是微商的天然优势所在。所以从某种程度上说,微商卖的不是产品而是服务,特别是专业化的贴心服务。这种细分的贴心服务又会增加用户黏性,并带来更大的市场空间。

  以前的微商看品牌,现在的微商看团队,将来的微商看服务。微商要发展,不能靠透支人脉资源赚钱。只有进行专业化、个性化的服务,才能聚合人心,赢得消费者信任,实现微商可持续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