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湘股飘红为反弹鼓劲

  • 发布时间:2015-08-11 02:34:06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长沙晚报讯(记者 曹开阳)沪深两市量价齐飞之中,湘股板块也摇旗呐喊。昨日,湘籍上市公司股票全线飘红,共计有8只湘股封住涨停板。

  上周记者曾重点点评湘股的国企改革概念股,而昨日表现最为强劲的8只涨停的湘股都与国企改革有关,包括株冶集团(600961)、金瑞科技(600390)、湘邮科技(600476)、隆平高科(000998)、华升股份(600156)、湘电股份(600416)、华银电力(600744)、华天酒店(000428)。其中,株冶集团和金瑞科技一方面得益于国企改革的大潮,另一方面与新材料应用有关,加上此前在股灾中,这两只湘股回调幅度巨大,所以近期凸显强势也在情理之中。

  骁勇湘股为何钟爱国企改革概念?原因其一是有关国企改革的顶层设计方案出台的消息近日流出,其二则是长沙作为湖南省会,国企改革方案已大致成形的消息给了市场炒作的信心。从操作上来讲,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国企改革概念都有望占据主流地位,而具体到个股层面,投资者还是应该注意风险的规避。同样是国企改革概念,投资者不妨考虑前期滞涨的个股。

  在此前的报道中,记者提醒投资者关注湘股板块中数量众多的群体——医疗健康类湘股。在大盘强势上攻或强势反弹之时,这类个股未必能跑在最前列,但是一旦大盘遭遇风吹草动出现回调,它们将因其优质的基因而表现出较强的抗跌性,同时还有后市有补涨的可能,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