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湖南启用新版食品生产许可证

  • 发布时间:2015-08-11 02:34:05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辉霞)记者昨日从省食药监局获悉,湖南省从即日开始,食品生产企业的新发证及换证启用新版食品生产许可证,不再使用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

  该局食监一处负责人表示,启用新证是为进一步明确食品生产企业主体责任和食品生产监管责任,以适应今年10月1日开始实施的新食品安全法管理和食品安全体制改革要求。湖南省有6000多家食品生产加工企业、7000多张证。这些企业已经颁发的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将在年内由所在市州县食品安全监督管理机构上门置换,原证的产品名称、住址、生产地址、检验方法、证书编号、发证日期、有效期等均不变,证件置换也不会收取企业任何费用。

  记者了解到,不同的食品,生产的条件不一样,生产许可的细则也不一样,目前食品生产加工企业的许可证是根据产品单元来核发,生产多类产品的企业需要申办多张证书,根据国家食药监总局的部署,将来食品生产许可证的核发将朝着“一企一证”的方向改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