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马尔代夫疑似飞机残骸引关注

  • 发布时间:2015-08-11 01:30:3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北京8月10日电 (记者刘园园)继法属留尼汪岛出现马航MH370第一个实物证据后,此前冲至马尔代夫群岛的疑似飞机残骸引起新的注意。8月9日,马尔代夫民航管理局确认开始对当地发现的不明残骸展开调查。

  据马尔代夫当地媒体报道,今年5月,一块两米长的疑似飞机襟副翼的残骸出现在马尔代夫瓦宾法鲁岛的海滩上。当地媒体称,这块残骸很可能是飞机的组成部分,但是不清楚是否来自波音777——MH370客机的机型。此外,马尔代夫群岛的其他岛屿也出现了可疑残骸,但是当地媒体援引专家观点称,这些残骸很可能只是建筑材料。

  “留尼汪岛发现飞机残骸之后,我们对这些发现有了新的关注。”马尔代夫警方发言人称。上周六,马来西亚向马尔代夫发出请求,要求协助搜寻MH370的下落。

  马尔代夫总统办公室官员穆罕默德·夏里夫称,马尔代夫当局正与马来西亚航空专家密切合作,努力寻找任何可能来源于MH370的飞机残骸。“我们正在搜集任何不明残骸,并将它们保存到仓库中,这样马来西亚可以将其带走并检测它们是否来源于那架飞机。”夏里夫表示,马尔代夫不会对残骸进行任何检测,但已将残骸的照片发给马来西亚相关部门并在等待回复。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官网报道,马尔代夫当地居民称曾在MH370消失几小时后目击一架飞得极低的大型喷气式客机。几个目击者在达卢环礁看到一架绘有红色条纹的白色飞机(与马航客机外观一致)在往南飞行。

  夏里夫说,目击事件后马尔代夫与马来西亚共享了国防雷达数据和监测数据。他说:“我们检查了当天的国防雷达数据和其他数据,答案是否定的。当时并没有大型喷气式客机飞过那片区域,我们将这一信息传达给了马来西亚当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