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马来西亚宣布在法属留尼汪岛 发现的飞机残骸属于MH370

  • 发布时间:2015-08-07 04:13:40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北京8月6日电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6日宣布,7月29日在法属留尼汪岛发现的飞机残骸经确认属于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航班客机。随后,共同参与残骸鉴定工作的马来西亚、法国和澳大利亚方面都表示,分析调查及搜寻工作还将继续,将尽一切努力解开MH370失事之谜。

  纳吉布当天凌晨在吉隆坡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天,在客机消失515天后,一个国际专家组已经确认,在留尼汪岛发现的飞机残骸的确来自MH370航班。”纳吉布表示,目前的证据显示“MH370航班客机悲剧性地在南印度洋终结”。

  纳吉布说,马来西亚政府承诺将尽一切努力找出事情真相。

  马航当天发表声明说:“确认残骸属于MH370对我们解开这架客机消失之谜是重大突破。我们预期和希望找到更多物品,以便解开这一谜团。”

  在纳吉布宣布确认消息半小时后,法国巴黎共和国副检察官塞尔日·马科维亚克在巴黎的新闻发布会上就残骸归属作出更为谨慎的表述,称飞机残骸有“很大可能”来自MH370航班客机。

  马科维亚克说,把波音公司和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两方面提供的技术数据进行对比,可以确认发现的飞机残骸来自波音777型客机,而且与马航提供的技术数据有很多共性,因此这一残骸有“很大可能”来自MH370航班客机,但得出最终鉴定结果还需要专业人士进行进一步的分析。

  澳大利亚总理托尼·阿博特6日在接受澳大利亚媒体采访时承诺,澳方将会继续海洋搜寻工作,给遇难乘客家属一个交代。

  阿博特强调说,残骸被证实可能来自MH370航班客机,同时也证明飞机确实是在印度洋失事。这说明澳大利亚过去一段时间的搜索区域是正确的,希望接下来在这个区域会有新的发现。

  目前,澳大利亚和马来西亚两国政府雇用了4艘搜寻船,在澳大利亚珀斯以西的南印度洋海域执行搜寻任务。

  澳大利亚副总理沃伦·特拉斯6日宣布,澳大利亚航空专家将会继续留在法国,协助国际调查小组寻找失踪航班的下落。

  澳大利亚搜寻MH370航班联合协调中心6日发表声明说,澳大利亚将继续在相关海域进行全面彻底的搜索。

  7月29日,一块疑似MH370客机残骸在印度洋的法属留尼汪岛东部被当地民众发现。8月1日,飞机残骸被运抵法国本土。从5日开始,由马来西亚、法国、澳大利亚和中国的技术人员组成的国际专家组在法国图卢兹近郊的“军备总局航空技术中心”共同对残骸进行分析鉴定。

  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马航MH370航班客机失踪,机上载有239人。今年1月29日,马来西亚民航局宣布MH370航班客机失事,并推定机上所有人员遇难。但多国政府的搜寻工作一直在持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