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英医学研究理事会启动第8轮资助项目

  • 发布时间:2015-08-11 01:30:3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伦敦8月9日电 (记者郑焕斌)英国医学研究理事会(MRC)8日宣布将投资1800万英镑,重点研发12项新型治疗、诊断和医疗技术,其中包括通用流感疫苗的临床前期开发。

  2011年,英国创立了“生物医学促进计划”(Biomedical Catalyst,简称BMC),旨在帮助英国生物医学领域的研究机构、中小企业实现研究成果商业化。该计划采取“滚动式评审机制”,评审工作由独立的专家机构承担。迄今为止,BMC共资助了318个研究项目,总金额达3.7亿英镑,这些费用全部来自于MRC、英国创新委员会和产业界提供的杠杆资金。本次入围的BMC第8轮资助项目,共包括12项新型治疗、诊断和医疗技术,总金额为1800万英镑,其中MRC提供1300万英镑,英国创新委员会提供500万英镑。

  伦敦国王大学和国家健康研究院生物医学研究中心的联合研究项目——炎性肠病的靶向疗法获得291万英镑的资助,该研究将是世界上首个利用T细胞疗法对患者进行个性化治疗的试验;伦敦大学学院的研究项目——治疗老年性黄斑变性的人源化单克隆抗体Ⅰ期和Ⅱa期临床试验,获得550万英镑的最大资助;牛津大学的通用流感疫苗临床前期开发也获得了78万英镑资助。

  MRC首席执行官约翰·萨维尔教授指出:“本轮资助进一步表明杰出的科学源自英国充满活力的学术和产业研究基础。BMC启动数年来的成功表明,专注支持可以确保英国能快速利用世界一流科研成果,使众多患者和国家经济受益。”英国生命科学部长乔治·弗里曼也指出:“为最新的治疗和诊断研究提供早期支持,不仅有助于改善或拯救生命,也正在帮助医疗行业的成长并提高英国的生产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