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内快递业发展增势不减 韵达谋划"互联网+快递"生态圈

  • 发布时间:2015-08-10 16:5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上海8月10日讯(记者吴凯 王剑锋) “韵达在未来的发展中将不断发展快递主业,全面拥抱‘互联网+’时代,构建以快递为核心、涵盖车货配、仓配、云便利、跨境物流、智能快递柜和特色农产品为内容的延伸服务生态圈。” 韵达速递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聂腾云8日在公司“新标”亮相之际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

  聂腾云说,快递行业是一个朝阳产业,特别是新修订的《邮政法》正式于2009年10月1日正式实施后,快递行业进入了一个全面、快速发展的新时期,近几年来,国内各快递企业都在谋求转型升级,采取各种战略性举措抢抓战略机遇期。据国家邮政局2015年7月15公布的《2015年上半年邮政行业运行情况》情况显示,2015年上半年,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84.6亿件,同比增长43.3%;业务收入累计完成1195.7亿元,同比增长33.2%。这表明我国的快递业仍然处在快速发展的时期,企业大有可为。

  聂腾云谈到,“提质增量”是韵达应对市场竞争的重要抓手,更加重视客户体验,更加重视生态圈的构建,通过平台战略,延伸服务内容,提升服务能级,打造服务新体验。此次举办“新标”品牌升级发布旨在为韵达构建以快递为核心的生态体系打好基础。

  聂腾云表示,韵达在未来的发展中将不断发展快递主业,丰富快递产品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提高服务品质和时效,推出专属服务产品,并在此基础上,全面拥抱“互联网+”时代,构建以快递为核心、涵盖车货配、仓配、云便利、跨境物流、智能快递柜和特色农产品为内容的延伸服务生态圈,实现与客户、员工、投资者、股东、加盟商、供应商及全社会的“共创、共赢、共生、共享”。“走出国门变成国际化的企业和建成百年老店是我们的长远目标。”

  据了解,韵达率先在行业内设立了直营分拨中心、率先对网络管理体制进行变革、率先自主研发预付款系统、率先实施资本战略,率先与国际知名企业合作开发并应用了SAP系统、率先上线数据仓库、率先自主研发了二维码电子面单。同时,在客户服务、网络发展、科技应用、人才培育、文化建设、国际化,跨境电商O2O等方面也走在业内前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