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卢旺达制造业房地产业吸引大量中国投资

  • 发布时间:2015-08-10 15:31:39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的很多投资者表示对卢旺达的制造业和房地产业,以及正在进行的地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有兴趣,卢旺达发展局投资部主管尤姆托尼近日表示。

  尤姆托尼表示,超过50家中国公司已经同卢旺达方的人员进行了接洽,并且决定利用卢旺达良好的投资环境,增加他们在这些领域的投资。“他们表示将充分利用卢旺达发展局近期公布的商业改革和新的《投资法》,增加在这些领域的投资额。”她说道。

  东非中国总商会主席韩军表示,他们正在努力搭建一条稳健的贸易投资渠道,从而吸引更过的中国投资者投资卢旺达,以至整个非洲。

  这是为了搭建一个强有力的平台,进而推动中卢双边关系以及经济关系,韩军在首届东非中国经贸论坛基加利峰会上说道。

  首届东非中国经贸论坛基加利峰会近日在卢旺达首都基加利市召开,来自中国及东非的约30家中国企业与卢旺达发展局官员、卢旺达当地私营企业共约100人参加了论坛。此次论坛的目的是促进中国企业开拓东非市场,为东部非洲和中国商界提供点对点商务对接,共同参与“一带一路”重大战略,共享东非发展新机遇。

  这是卢旺达首次举办此类地区性会议。卢旺达发展局首席执行官弗朗西斯·加塔雷表示,这将推动更多中国投资者投资卢旺达。

  在过去5年间,中国投资者在卢旺达的注册投资超过1.7亿美元。去年,中卢双边贸易额增长超过50%,达到2.4亿美元。

  卢旺达对中国出口的产品主要是茶叶和矿产。然而,这些对外贸易主要由中国商人掌控。随着中国投资的不断增加,不仅能推动卢旺达的国际直接投资额,也能有助于改变这一局面。

  中国同卢旺达以及整个非洲的商业合作主要集中在贸易、土木工程、建设、投资和发展援助等领域。

  加塔雷表示,两国目前需要在贸易之外,寻求更多可持续的投资,这将产生更多工作岗位、减少贫困。

  卢旺达私营部门联合会主席加萨马格拉表示,他们致力于帮助其会员寻找在两国不断增长的贸易领域中的商机。“我们已经注意到中国投资在卢旺达的显著增长。我们希望借此为两国贸易增长打下坚实基础。”

  目前,很多卢旺达本地投资者已经着手抢抓中卢两国现有贸易契机,扩大自己的贸易版图。

  在过去几十年中,中国成为国际投资的主要目的地,尤其是在制造业领域。中国在非洲的“身影”逐渐增多,并且在非洲的基础设施开发领域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本报记者曲晓丽编译自卢旺达英文报刊《新时代》(TheNewTimes)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