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卢旺达情报机构最高负责人因战争罪在英国被捕

  • 发布时间:2015-06-24 06:52:0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时报 驻英国特约记者 孙微】英国广播公司23日报道称,现年54岁的卢旺达情报机构最高负责人卡拉克因战争罪于上周六在英国希思罗机场被捕。卡拉克被控曾在1994年担任军事情报负责人时下令进行种族屠杀。卡拉克还被指控下令杀害过为一家非政府组织工作的3名西班牙人。2008年,一名西班牙法官指控卡拉克与其他39名现任或前任卢旺达高级军官涉嫌战争罪。

  卡拉克被大都会警察依据欧洲逮捕令逮捕。卡拉克是卢旺达国家情报和安全局的总负责人,而且是卢旺达爱国阵线成员。卡拉克在卢旺达的地位相当于中情局局长在美国的地位。

  卢旺达政府对卡拉克的逮捕时机表示困惑,因为此前他曾数次前往英国。卢旺达外长路易丝·穆希基瓦博称对卡拉克的逮捕是“暴行”。卢旺达驻英国高级专员威廉姆斯·恩库伦齐扎称这是“一种侮辱”。西班牙的起诉书已经被很多人包括美国外交官批评为“高度政治化”。英国前国际发展国务秘书安德鲁·米切尔表示,这次逮捕“完全错误”,欧洲逮捕令遭到滥用,这完全是基于政治原因而非法律原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