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东非中国经贸论坛热议投资卢旺达

  • 发布时间:2015-08-05 10:47: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基加利8月4日电(记者杨孟曦)首届东非中国经贸论坛4日在卢旺达首都基加利落幕。会议期间,中卢各方代表就向卢旺达等非洲国家投资等议题进行了讨论,达成诸多共识。

  卢旺达华人华侨协会会长尹晴日在卢经商近10年。他认为,卢旺达社会治安良好,恶性事件少,对中国投资者来讲,这一点很重要。此外,卢旺达政府少有腐败也非常有利于外来投资。

  卢旺达发展局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阿贝尔称赞此次论坛密切了卢旺达与中国的关系,促进了双方民间的交流。他希望明年继续举办这样的活动。

  东部非洲总商会副主席卓武旅居肯尼亚18年,并且在卢旺达设有一个分公司。他在论坛会上表示,卢旺达最大的优势在于社会治安比较好,气候好,环境干净。虽然卢旺达市场比较小,但部分项目有利于大笔投资。

  从事房地产开发业务的唐建民认为,卢旺达资源匮乏,建材成本高,利润薄,好在银行支持力度大,土地便宜,人力成本低。他打算与卢旺达发展局作进一步谈判,争取较为优惠的关税条件。

  卢旺达巴考德进出口贸易公司总经理弗朗索瓦·巴考莫拉那说,卢旺达境内有很多中国人开办的公司,并且做得很成功。他说,与中国公司合作可以学习到很多东西。但目前的问题是,一些中国企业家不大说英语,这给彼此间的交流造成一定困难。

  论坛上,四达非洲传媒首席执行官王敏介绍了所在公司在卢旺达等多个非洲国家的运营情况,指出从2008年在卢旺达正式运营以来,业务已覆盖了该国80%的城市和地区,约有1000万人受益。他强调,卢旺达政府所提供的各种支持为公司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