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系家电企业业绩有所好转

  • 发布时间:2015-08-10 09:31:58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仍加码中国市场走高端化道路

  广州日报讯 (记者张毓)近期多家日本电子巨头相继发布2015财年第一季度(4月~6月)财报,由于近几年转型B2B业务、去家电化等举措逐渐见到成效,深陷业绩下滑泥淖的日系阵营业绩已开始有所好转。

  数据显示,索尼第一财季销售收入略有下降,但仍实现了969亿日元的营业利润,高于外界预期,松下电器净利润同比增长约5.7%,日立净利润增加31.3%至549亿日元。但夏普的净亏损仍在扩大,该季度达到339.8亿日元,不久前夏普宣布将北美的电视业务出售给海信。

  尽管日系电子巨头持续进行去家电化的结构调整,但对于盈利能力较好的高端家电业务却并未放弃。此外,在向本土回迁部分产能的同时,中国市场仍是它们拓展的重点区域。松下日前宣布调整中国企业架构,将在华全线家电业务整合到新成立的松下电器(中国)电化住宅设备机器社(以下简称AP中国),为了实现“本地化”,进入中国30多年的松下还首度邀请国内明星高圆圆担任品牌代言人。

  松下AP中国总经理山内政直表示,松下家电未来在中国市场将瞄准不断增长的中产家庭以及电商带来的渠道变革机会,加速高端化、智能化的战略,目标是到2018年实现9%的年平均增长率。山内政直还强调,今后将导入更多智能化产品,为消费者创造一个智能化的生活空间。

  而索尼电视在2015年产品结构上也做出了较大的调整,朝高附加值产品转变,索尼电视一季度实现营业利润70亿日元,为连续第5个季度实现盈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