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8·8”惠民文化消费主题日 百万市民抢红包

  • 发布时间:2015-08-10 09:31:1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洋

  8月8日,由北京市文资办主办,旨在倡导“乐享文化·互联生活”的“8·8”惠民文化消费主题日活动正式启动。近千家文化企业和商业品牌搭乘文化消费的快车,以全新的方式与体验,为广大市民奉上了一场文化盛宴。

  作为全国文化中心,北京市近年来在挖掘文化消费潜力,开拓文化消费市场方面进行了一系列探索。2013年、2014年举办的两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在三个半月的时间里,吸引了6400余万人次参与各类文化消费活动,实现消费额154亿余元。北京文化惠民卡从2013年9月启动发放以来,已累计申领发放192万余张,签约商户近2000家,产生交易66万余笔,实现交易额9亿余元。

  北京市文化消费的“高原”已然初步形成,而“8·8”惠民文化消费主题日将充分运用“互联网+”思维,在这一高原上形成新的高峰

  8月8日当天,主题日的八大活动在线上线下全面展开,让近期颇为火爆的文化消费市场热上加热。

  其中线下活动主要包括“18大品牌大促销”和“800家网点大派送”两项主要内容,包括金源新燕莎MALL、百货大楼、西单商场、家乐福等在内的18大知名商业品牌,近300家门店联手开展了以文化消费为主题的各类促销活动。同时,全市500家报刊亭、300家活动合作门店也面向十六区县,同步启动了实体版“文化大礼包”的免费派送活动。

  在金源新燕莎MALL的活动主会场,可以清楚地感受到市民和商家的热情。LKK洛可可创新设计集团带来的潮人新宠55度杯,掌阅科技展示的强悍新品IReader电纸书都受到了广泛追捧。保利国际影城、金逸影城、新影联华谊兄弟影城、耀莱成龙国际影城、国家大剧院、中国木偶剧院、开心麻花、北京图书大厦、王府井新华书店等代表性文化企业也带来自己精挑细选的产品,吸引众多市民围观。

  为了让更多市民足不出户即可乐享文化优惠,“8·8”惠民文化消费主题日在线上活动方面花了大心思,组织了微信平台的“手机摇一摇”、“整点抢红包”,电商平台的集中大促销等一系列活动,设计了8万张免费赠票限时抢、8万张30元代金券限时抢、不限量折扣券免费领、20元电影券演出券随心抵等极具吸引力的环节,总计提供了上亿元的文化优惠。京东、当当、优酷、爱奇艺等知名电商平台和互联网文化企业也都在PC端和移动端分别开展文化产品和服务的集中促销。

  截至8月8日24时,“8·8”惠民文化消费主题日活动共面向全市发放超过340万张各类文化消费免费券、代金券、折扣券,其中免费券、代金券面值总计超过千万元。

  在线上活动部分,共有125.16万人次访问了活动官方微信平台北京文惠卡公众号,领取各类免费券、代金券、折扣券总计24.58万张。同时,主办方还通过BTV生活频道的电视“摇一摇”活动,向市民发放各类活动优惠券5万余张。配合“8·8”惠民文化消费主题日开展促销活动的京东、当当等8家电商平台,总计实现销售额4317·47万元。

  在线下活动部分,全市500家报刊亭和各线下活动现场总计向市民发放实体“文化大礼包”近5万份,每个“大礼包”包含63张各类通票、折扣券和代金券。主办方还为当日在指定报刊亭办理文惠卡、申领“大礼包”的市民准备了包括《精品购物指南》、《新京报》、《京华时报》、《北京晚报》、《法制晚报》等在内的1.5万份免费报刊杂志,全部被申抢一空。

  8月8日当天,参与线下活动的百货、超市、购物中心餐饮、专业店等18大品牌百余家门店开展跨界促销活动,当日参与门店日消费额同比增加10%。在金源新燕莎Mall购物中心举行的“8.8”惠民文化消费日主题活动现场,朱炳仁艺术馆、陶清轩紫砂、华标文房、潘家园网、人立琉璃、北京珐琅厂等知名文化品牌为广大消费者带来了最为经典的产品,海涛旅游、国旅总社、众信旅游、凯撒旅游、神舟国旅集团等参与活动的旅行社纷纷拿出最为优质的旅游产品以及最为实惠的价格,回馈广大消费者,活动现场气氛火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