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国多名科学家联名致信奥巴马 盛赞伊核协议

  • 发布时间:2015-08-10 08:4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8月10日电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29名美国顶尖科学家集体写信给美国总统奥巴马,盛赞伊朗核协议是重大安全成就。

  据报道,参加联署的科学家大多数是物理学家,包括核子专家、诺贝尔奖得主以及前白宫科学顾问。他们称伊朗核协定富创新性又十分严格。

  该信函称该协议将“进一步增进中东地区的和平与安全,也能成为未来核武器不扩散协议的指标”。

  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上个月中达成全面协议。根据该协议,为换取美国取消对伊制裁,伊朗须限制其核研发计划,并最迟在今年10月15日向国际原子能机构提供足够的信息,包括开放帕尔钦军事基地供核查,以便该机构能确认伊朗以往的核活动是否涉及军事目的。

  据报道,第一位在信函上签名的是美国物理学家加温。他帮忙设计出世界第一枚氢弹,也长时期担任美国政府的核武器及武器控制等问题的顾问。

  另一位是斯坦福大学教授海克,他曾担任新墨西哥州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主任,该实验室正是第一枚氢弹的诞生地。

  据路透社报道,白宫目前正在努力说服共和党控制的国会支持该协议。美国国会正在审查伊核协议,必须在9月17日前对该协议作出表决。

  奥巴马已表示,将否决国会通过的任何试图阻止落实伊核协议的法案。国会如果要推翻总统的否决,须要在参众两院均得到至少三分之二的票数支持。国会众议院与参议院目前各有434名与100名议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