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方调动卫星"天眼" 为缅救灾提供气象援助

  • 发布时间:2015-08-10 08:47:0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此次中方对缅人道主义紧急援助中,中国政府民政部国家减灾中心和中国气象局提供的缅灾区卫星遥感监测援助是其中重要内容,为帮助缅方提升灾情监测评估、雨情水情走势预测能力和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

  自8月1日起,在中国驻缅使馆协调下,民政部国家减灾中心持续向缅外交部、气象水文局、社会福利和救灾重建部、交通部等缅救灾减灾部门提供了数十张缅全国及重点省邦受灾区域分布、受灾严重镇区灾前灾后影像对比、受灾省邦灾前影像背景等卫星遥感图像及专家评估报告,中国气象局组织国家气象中心、国家气候中心和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就缅甸暴雨形势进行了预报和评估,并提供相关报告。自8月6日起,在国家气象中心的英文网站增加缅甸24小时、48小时、72小时、4-10天和11-20天降水量预报,并每日进行更新。

  缅方对中方向缅提供先进气象技术支持深表感谢,表示中方援助对缅有效监测雨情灾情很有帮助,有效提升了缅方的救灾效率,期待中方继续向缅方提供相关支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