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联手苹果IBM 美克家居发力智慧家居

  • 发布时间:2015-08-10 07:2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见习记者 黄 荣

  苹果和IBM联手打造的企业级移动应用MobileFirst找到了第一家中国合作伙伴。8月6日,美克家居宣布与IBM、苹果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成为首个接入MobileFirst项目的中国企业,同时也是首个和苹果、IBM合作的家居生活方式品牌商。

  美克家居方面介绍,今后将采用基于IOS的MobileFirst解决方案来提高顾客的家居购物体验,通过 iPhone或iPad帮助导购人员在店内下订单、演示产品、通过3D展示不同配色和式样的家具,从而使客户可以通过虚拟可视化功能一览家居效果。

  该应用还能帮助导购人员基于大数据分析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的购买建议,例如推荐某款适合客户现有装饰风格的家具或推荐能满足客户独特审美品位的布料花色。

  美克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冯东明先生表示,“得益于Apple和IBM的支持,我们向顾客提供无缝购物体验的战略将得以加快实现,利用大数据分析功能为客户提供更个性化、更高效、更优质的服务。”

  事实上,MobileFirst基于定制化的iPhone或iPad硬件基础实现,背后倚靠IBM强大的大数据分析能力。2013年年底IBM推出该项目,随后获得苹果公司加盟,双方签订排他性协议,为企业级移动应用市场提供综合解决方案。

  IBM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大中华区总经理Nancy E. Thomas向记者透露,MobileFirst已经在旅游、交通、银行、金融、零售、电信等领域寻找到了合作伙伴,而美克家居是首个家居生活品牌方面的合作商。IBM在申请名单中的多家家居行业制造商中挑选了美克家居,其看中的是美克家居的创新能力和行业领导能力。

  美克美家2014年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4%;实现营业利润2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36.88%;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35.79%。

  美克美家零售总经理牟莉告诉记者,“我们提供的是整体的家居解决方案。通过这个APP,能够避免我们单纯地从线下店面有限的展示空间来完成对客户的服务,而上升到线上的全方位服务。”

  据悉,该款MobileFirst项目的定制APP将会在24周后面世。在此之前,美克家居将会派遣人员前往苹果公司总部进行设计细节方面的讨论。

  申万研报认为,本次合作一方面可以给零售端消费者更直观的感受和客户体验;另一方面,有利 于家居品牌商更好进行精准营销和渠道管理,借助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社交等技术推 进“大家居+互联网”战略。

美克家居(600337) 详细

苹果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北玻股份 3.55 9.91%
2 共达电声 11.80 6.21%
3 歌尔股份 14.11 5.14%
4 超声电子 10.11 3.59%
5 南洋科技 18.68 3.4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长园集团 17.19 -3.54%
2 浪潮信息 23.85 -3.17%
3 蓝思科技 24.94 -2.88%
4 立讯精密 23.50 -2.81%
5 长盈精密 18.20 -1.9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