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欧盟中试示范氢燃料电池 物流业商业化应用

  • 发布时间:2015-08-10 01:31:07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随着欧盟氢燃料电池(FCH)技术的基本成熟,以及氢燃料电池在可再生能源发电(风能太阳能)储能方面的积极作用,欧盟氢燃料电池重大专项(FCH JTI)投入研发资金500万欧元,组成由比利时Hydrogenics Europe NV公司负责牵头,欧盟5个成员国及联系国德国、荷兰、比利时、意大利和冰岛,9家光伏(PV)企业、物流叉车制造企业和物流企业,联合科技界组成的欧洲DON QUICHOTE研发团队。从2012年10月开始,致力于氢燃料电池在物流业商业化应用的中试示范项目开发,积极研究和评估经济技术可行性。

  研发团队的科研活动,涉及从光伏发电生产氢气和氢能储存到加氢基础设施和物流氢燃料叉车制造的全价值链经济技术可行性评估。截至目前,研发团队已分别完成光伏发电碱性电解槽生产氢气、创新型更高效质子交换薄膜电解氢燃料补给基础设施、氢燃料电池叉车设计、基于电化学压缩技术氢储能系统设计的研制开发和经济技术可行性评估。并成功设计开发出两套切实可行的氢燃料补给方式:连接电网补给和可移动补给。研发团队目前正聚焦于整个价值链的结构优化和经济技术可行性评估,初步结果显示出良好的商业化应用前景。

  欧委会认为,氢燃料电池作为可再生能源储能中介的作用日趋明显,将为实现欧盟2020能源战略目标作出重要贡献。研发团队相信,中试示范项目实施过程中采集的大量数据参数,必将为欧盟氢燃料电池技术的可持续发展和标准化制定,提供重要依据。(据科技部)

燃料电池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株冶集团 8.45 6.16%
2 中炬高新 24.47 4.26%
3 新大洲A 5.10 2.00%
4 雄韬股份 13.99 1.38%
5 长城电工 6.10 1.33%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材科技 20.76 -2.17%
2 金龙汽车 12.88 -1.83%
3 雪人股份 7.46 -1.71%
4 凯恩股份 7.23 -1.63%
5 中电鑫龙 8.64 -1.3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