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本拟开发燃料电池船 以氢气为动力将下水试航

  • 发布时间:2015-06-16 11:5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6月16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两家知名厂商近日决定将联手开发以氢气为动力的燃料电池船,计划于2015年夏季建造相关渔船和10吨级的小型游艇,并在长崎县下水试航。

  日媒指出。以2014年年底上市的燃料电池车(FCV)为代表,日本还在研发使用燃料电池的大巴车和叉车。由于使用过程中不会释放温室气体,氢在今后可能会作为一般能源进一步普及。

  除了日本户田建设与雅马哈发动机之外,岩谷产业、环保车研发创业企业等企业也将参与开发。雅马哈负责提供船体,岩谷产业提供氢处理等技术支援,户田建设负责管理整体项目。日本环境省也将对该项目提供帮支持。

  据悉,这款燃料电池船将装载相当于燃料电池车2倍左右的氢燃料,可行驶约80公里。据悉,现阶段制造成本将超过1亿日元,比柴油驱动的同等规模小型船舶高3倍以上。

  此外,德国也在进行燃料电池船的相关实验。与陆上运输工具相比,燃料电池船在全球的开发较为滞后。

燃料电池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株冶集团 8.45 6.16%
2 中炬高新 24.47 4.26%
3 新大洲A 5.10 2.00%
4 雄韬股份 13.99 1.38%
5 长城电工 6.10 1.33%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材科技 20.76 -2.17%
2 金龙汽车 12.88 -1.83%
3 雪人股份 7.46 -1.71%
4 凯恩股份 7.23 -1.63%
5 中电鑫龙 8.64 -1.3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