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信号员勤学苦练成“活规章”

  • 发布时间:2015-08-10 01:30:52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轶俊)张少聪是山西太原铁路局介休车务段灵石站的一名信号员,2013年大学毕业后,走上工作岗位,凭着勤学苦练,能够熟背规章1068条,职工们都称他为“活规章”。

  张少聪刚入路工作时,发现规章众多、条款繁杂。在作业时,常常想不起来作业规定,遇到非正常作业,更是急在心上,忙在手上。他渐渐摸索出了“一圈、二问、三还原”活学活用规章的方法,一圈就是勾画重点要求,理清作业程序;二问就是问师傅,理解规章在作业中的作用;三还原就是模拟作业场景,还原规章的执行过程。枯燥的规章变成了情景再现的教材,在他的带动下,车站的新工都能熟背应知应会规章,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