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纳米·生物·能源”国际前沿论坛举行

  • 发布时间:2015-08-10 01:30:4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通讯员景荣)中韩双边“纳米·生物·能源”国际前沿论坛,日前在扬州大学召开。来自韩国国立首尔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单位的80余位专家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以“纳米·生物·能源”为主题,采用集中报告和分组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就金属氧化物、高分子材料、碳材料、超分子化合物、配位聚合物等,应用于生物、催化、能源等相关领域展开交流。在生物制药领域,学者们重点就最新的磁性修饰纳米材料,以及介孔SiO2材料能在药物缓释领域的应用进行了深入研讨;而在新能源领域,大家研究的重点主要是最新的锂离子电池中固态电解液的开发以及最新的锂离子电池正、负极材料的研制,并对目前全球超级电容器领域的最新研究进行报告。

  会议期间,扬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与韩国国立大学科学与技术学院签订了本科生联合培养协议。今年8月份学院选派20多名优秀本科生赴韩国多所高校交流学习,进一步推进本科生教育的国际化进程,确实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效益,促进国际性高素质人才的培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