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开滦范各庄矿自主研发改造精煤吹仓系统

  • 发布时间:2015-08-10 01:30:46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通讯员任昕 刘强)日前,范各庄矿自主研发并施工改造的精煤吹仓系统调试完成并正式投入使用,有效破解了精煤产品铁运装载难题,精煤铁运车辆单节放仓时间压缩50%,列可节省2小时以上,停用空气炮36个,年可节约成本40余万元。

  近年来,受原煤煤质变化和产品运量逐年增加等因素影响,原精煤产品放仓系统手动操作劳动强度大、危险系数高、人员占用多、劳动效率低等问题进一步凸显,铁路运输车辆组织日趋紧张,原洗煤生产受到一定影响。针对这一问题,该矿本着“找准症结、攻关提效”的原则,采取现场勘查、专题研讨等方式,制定并论证比较多种改造方案,严格制定改造规程措施,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如期完成精煤吹仓系统改造。新系统改变传统作业方式,具备主风管路集中供风、液压泵站远端分路控制等功能,进一步提升了放仓效率、节省了材料成本、降低了员工劳动强度和危险系数,为煤炭产品安全高效运输提供了保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