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5中韩发酵食品信息交流会暨泡菜推介会"在京举办

  • 发布时间:2015-06-11 17:4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图为“2015中韩发酵食品信息交流会暨泡菜推介会”现场。中国经济网记者 秦陆峰 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1日讯 由国务院食安办指导,经济日报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2015中国国际食品安全与创新技术展览会”11日上午在北京展览馆开展。本次展览会是2015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的重要活动,展期为三天。

  作为本届展会的一大亮点,下午1点30分7号馆内,大韩民国泡菜协会携手韩国财经媒体ETODAY集团和中国经济网共同举办了“2015中韩发酵食品信息交流会暨泡菜推介会”活动。本次交流会的主题是“发酵蔬菜与健康”。

  大韩民国泡菜协会会长兼泡菜名人金巡秄在致辞中说,数千年以来,中韩两国的饮食文化有着密切的交流,在泡菜领域有着诸多共同之处。目前,两国正在加强食品标准领域的交流和合作,并把泡菜等食品作为优先合作领域,对此,“我们泡菜企业界非常期待”。

  中国经济网总裁王旭东在致辞中表示,泡菜不仅是韩国重要产业,也代表了韩国文化,是韩国软实力的象征。6月1日,中韩正式签署自由贸易协定,这是惠及两国企业和民众的大好事,超过9成产品有望进入零关税时代。因此韩国对中国出口泡菜有望迎来良机,中国民众将有机会品尝到更多正宗的韩国美味泡菜。

  王旭东说,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食品生产和消费国,一种产品如果能进入中国市场,受到中国人的喜爱,后果会“不堪设想”!“祝愿韩国泡菜能拥有更多的中国‘吃货’”。

  会上,韩国世界泡菜研究所金贤柱博士和四川大学卢晓黎教授分别介绍了中韩两国传统发酵食品的营养价值、文化传承、产业现状,并共同探讨了该领域的发展前景。

  作为交流会的一个重要环节,金巡秄还现场演示了如何腌制泡菜。她希望通过这些活动,让更多中国消费者了解韩国的泡菜和泡菜文化。

  

  图为大韩民国泡菜协会会长兼泡菜名人金巡秄现场演示如何腌制泡菜。中国经济网记者 秦陆峰 摄

  

  图为现场嘉宾和观众品尝韩国泡菜。中国经济网记者 秦陆峰 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