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泰总理巴育:军政府不会寻求延长执政

  • 发布时间:2015-08-09 13: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资料图:泰国总理巴育。

  中新网8月9日电 据外媒报道,泰国总理巴育于当地时间7日表示,他领导的军人政府不会坚持完成所有改革后才下台。巴育称,民众不必担心现有政府或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因为他们并不会一直执政。

  报道称,巴育指出,军政府并不打算提高其支持率来寻求延长执政。

  报道指出,泰国军方在接管了政权后,中止宪法的实施;除了解散国会上议院外,还接管国会上议院和下议院的权力。目前军人政府执政团维和委将行政和立法权力于一 身。军政府还成立了全国改革委员会,在11个不同领域进行全面改革。改革从修改宪法开始,以在修宪后可以进行公平和民主的选举。宪法草案将在9月7日在国会进行表决。

  据悉,如果宪法草案被否决,一切回到原点,从头开始。这一来,全国选举可能要等到2017年才能举行。但如果宪法草案获得全国改革委员会和立法大会通过,明年1月全民将就此宪法草案进行公投,获得通过后,全国大选将可在2016年9月举行。

  巴育表示,他预料不是所有改革蓝图下的改革计划都会由维和委完成,因为一些改革复杂而耗时,未完成的改革将由大选后选出的新政府继续进行。

  他指出,一切将交由选民决定;选民必须决定是否要让政党从军政府手中接过改革的火炬。“这也就是说,那些想要在未来政府中担任要职的人,必须拥抱和推行改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