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步枪高温"失准"成笑柄 德国军方60亿欧元整修装备

  • 发布时间:2015-08-09 08:54: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德国官员7日说,德国军方准备在今后7到8年的时间里投资60亿欧元(约合65亿美元),用于处理武器装备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涉及枪支和直升机等。

  《明镜》周刊曝光了德军装备存在的多种问题。《明镜》周刊援引国防部文件报道,“硬件问题制约了(联邦国防军)军力”。比如,“台风”战斗机的雷达和NH90运输直升机上的起货机都有问题。眼下,39架NH90运输机中仅4架可用。

  “台风”战斗机由英国、德国、意大利和西班牙联合研制,又称欧洲战斗机,是具有超视距、空中超机动攻击能力和格斗能力的多用途战斗机。德国有100多架现役“台风”战斗机。去年6月,一架“台风”战斗机在西班牙西南部坠毁,飞行员身亡。

  另外,德国联邦国防军装备的G36突击步枪更因出现高温“失准”问题而成为笑柄。德国军方现已停止使用这一型号步枪。

  诸多问题令德国军方屡遭批评。《明镜》周刊说,军方已经拟定应对方案,制定120条措施以提升人员和装备战斗力。

  不愿公开姓名的德国官员7日说:“我们将在今后7到8年时间里,投资60亿欧元,在这些(装备存在缺陷的)方面做出改善。”

  按德国国防部长乌尔苏拉·冯德莱恩说法,零部件短缺制约着德军装备,这些问题导致德国难以完全履行在北约中所作承诺。

  冯德莱恩说,德国多年来着重于向军队提供“非常优秀的装备”,却对装备维护重视不够。解决这些问题需要时日和经费。

  对此,德国国防军前总监哈拉尔德·库亚特认为,预算吃紧、军费不足是不容忽视的原因。(陈立希)(新华社特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