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能源集团扭亏为盈 迎来转折点

  • 发布时间:2015-08-09 08:5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央广网北京8月9日消息(记者 吴喆华 肖源)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尚德电力,曾经全球光伏产业的龙头企业,破产重组2年后宣布产能重回巅峰时期。A股光伏发电概念板块的33家公司中,多数公司中期业绩持续增长,光伏产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2013年3月20日,尚德电力宣布破产重组,从此几乎离开了媒体视线。近日,尚德电力总裁熊海波告诉记者,公司预计今年产能重回巅峰。

  熊海波:我现在所有的产能恢复到以前完全一样,2.4GW的组件,1.2GW的电池,今年产能恢复到尚德最好的时候。

  江西省的光伏巨头,一度深陷债务危机的赛维LDK也已经渡过了最困难的时期。

  赛维LDK总裁佟兴雪:一直到目前为止各个事业部基本上都实现了正现金流,慢慢把亏损制止住了,我们盈利能力也在逐渐加强。

  据悉,A股上市的光伏发电概念板块的33家公司中,今年7月初有15家公司对中期业绩进行了预估,除4家公司预减,其他10家公司预计今年中期业绩将持续增长,另有1家扭亏为盈。尚德电力总裁熊海波说,亚洲成为中国光伏产品的主要出口市场,国内的需求也被大力发掘。

  熊海波:全球市场的话,日本在萎缩,欧洲在萎缩,但是印度在快速扩张,美国的需求量仍然非常大,但是拉美需求量也在加大,今年应该是一个转折点,今年的量更大,国内的量。

  从拼产能,当老大,到如今对企业精细化管理。尚德电力总裁熊海波说,尚德摔了一跤,未必是坏事。无锡新区管委会星洲工业园办公室主任杨二观认为,资金仍然是制约企业发展的掣肘,政府对于光伏产业的发展已经有了新的认识。

  杨二观:现在我们无锡市政府对这个行业就是,不追求规模做老大,应该走技术领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