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反复震荡 构筑底部

  • 发布时间:2015-08-08 15:31:08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周大盘运行以区间震荡为主,周二大涨一度给市场带来一丝期待,不过成交量能配合有限,加上其他交易日均以震荡调整为主,尤其是周三午间的跳水让不少投资者疑惑不解,似乎又与“再融资可能重启”的市场传闻有关,周四冲高回落,再度小幅调整;周五则在利多消息的支持走强,沪深两市股指持续走高,沪指大涨超2%,创业板亦缓慢走高,大涨逾3%。

  目前A股市场是监管层主导的稳定资金以及市场资金两股力量在博弈。国家队稳定资金要稳定市场运行,避免出现系统性风险,监管层维稳股市的意愿强烈,稳增长政策也有利于局部热点的活跃,近期暂停IPO和再融资,产业资本由减持转为增持降低了资金需求,但赚钱效应下降,存款搬家进程放缓,公募基金净申购可能逆转。根据测算,当前市场资金供需处于资金供给略大于需求的平衡状态。意味着管理层的救市行为仍能够改变资金供需状况,短期市场仍在掌握中,因此快速下跌后不必过分悲观,总有交易者不断试图博反弹;而市场资金短期跟随“国家队”进行操作,市场运行不十分稳定,或者说市场处于不稳定的弱平衡状态,且无论有无实质影响,消息和传闻都容易造成震荡。而从几次调整过程看,市场反弹力度相对较弱,第一波5178点调整到3373点,下跌了1800点,随后的反弹高点是4184点,即反弹800点,反弹幅度不到50%。7月27日开启新一轮调整趋势,下跌到3537点,下跌650点左右,但是随后的两天反弹,高点到3844点,即反弹300点,同样不到50%。因此,总体来看,市场处于较弱的趋势中,投资者普遍比较谨慎,对反弹的高度预期不高。

  进入8月后,资金价格虽然下行,但投资者情绪趋于谨慎。8月份,经济增速下行预期预计会推动资金价格往下走,这有助于支撑市场。不过预计股市整体资金供应相对紧缩,信用资金大幅下滑,基金投资股市比例在高点之后开始减少,多空争夺仍将持续,尤其是投资者情绪比较脆弱,风险偏好较低。市场处于弱平衡,缩量构筑底部的概率增大。

  短期来看,市场处于反复震荡、构筑底部阶段,短期操作上,可继续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区分对待相关品种,对于调整充分的低市盈率的优质成长品种给予关注,但对短期涨幅较高的题材股不追高;中线可继续关注国资改革、节能环保、大健康等题材品种。中信浙江 钱向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