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今日投资:投资者情绪谨慎 周三市场震荡收跌

  • 发布时间:2015-08-06 09:10:46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投资者情绪谨慎,周三A股市场震荡收跌。上证指数收于3694.57点,跌1.65%;深圳成指收于12524.7点,跌1.47%。两市A股819只股票上涨,1431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上升,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4640亿元上升至4839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4424亿元上升至4763亿元。

  周二,A股市场掀起报复性反弹行情,近600只个股收盘涨停。分析认为,管理层持续护盘,采取综合性措施限制做空动能,多空博弈的力量开始向多方倾斜。再加上前期大量个股“伤亡惨重”,市场稍有稳定,报复性反弹就水到渠成。短期内,管理层稳定市场信心的决心仍然很强,空头被绑住了手脚,TMT、医药行业一些基本面良好的错杀股可能已经迎来投资机会。最新信息显示,当前证监会[微博]把稳定市场、稳定投资者信心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一方面严查各种违规特别是违规做空行为,另一方面逐步堵住制度漏洞,在不影响市场基本稳定的前提下逐步去杠杆。此外,消息灵通人士透露,近期救市过程中,少数机构(券商、基金)的操盘行为与救市的总基调存在偏离,管理层也在及时进行引导。经过统一思想之后,下一阶段,“国家队”操盘的步调可能会表现得更协调。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8月4日在回应推进京津冀区域物流标准化水平时表示,商务部、财政部、国家标准委三部门继续围绕京津冀区域选择了天津、石家庄、唐山作为试点城市。北京、天津、河北都在积极推动相关工作,并于近期拟结成物流标准化工作联盟。业内人士认为,此次商务部在京津冀开始推动的物流标准化试点,有望打造高效快捷的智能化物流体系,对物流行业未来发展也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受此消息提振,仓储物流行业早盘走势强劲,收盘涨1.74%,涨幅榜领衔沪深两市。进入7月下旬,湖南、湖北、甘肃及陜西等局部地区水泥价格上涨,江苏局部地区亦酝酿8月提价。由于7至8月仍属于行业传统淡季,因此,本轮提价时点引起市场关注。数据显示,中国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下半年政府加大投资成为稳增长的重要选择。从企业层面来看,经过前期持续大跌后,目前全国范围水泥价格均已至企业成本线下,水泥企业自身有协同提价“诉求”。同时,在货币政策持续宽松、地产销量回升预期下,行业具备估值修复机会。借此,建材行业早盘走势强劲,收盘涨1.74%,同居涨幅榜第一位。建筑板块今日走势强劲,个股多数飘红,收盘涨0.87%,居涨幅榜第五位。此外,通用机械、航空和水务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保险、银行和证券等板块弱于大盘。

  分析师表示,央行[微博]保持短期流动性动态平衡,就是执行“收短放长”的货币政策。在近期银行间资金面维持相对宽松之际,在本周有8月首次存准金上缴本之时,为对冲本周900亿逆回购到期,央行有望加大逆回购力度,以保持流动性基本充裕,本周资金净投放概率大,这有利短期A股市场稳定运行。市场盘面看,今日股指宽幅震荡收跌,波动区间较大,短期市场有望延续此震荡走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