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融券限制升级 融资规模萎缩

  • 发布时间:2015-08-08 15:31:03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周管理层再推救市连锁动作,沪深交易所8月3日晚间明确规定投资者在融券卖出后,需从次一个交易日起方可偿还相关融券负债,这意味着融券“卖出+还券”的交易闭环从此前的“T+0”变为“T+1”,意在封杀日内做空力量,防止大资金高频交易。

  截至8月6日,沪深两市融资余额为13053.94亿元,其中沪市为8398.39亿元,深市为4655.55亿元,两市融资余额较上周下降300.23亿元,融资规模继续萎缩。据Choice数据统计,本周85个可融资交易的东财二级行业中,融资金额增加的仅有4个行业,占比4.71%;减少的有81个行业,占比95.29%。行业中,融资增幅居前的行业为:船舶、景区和旅行社、小家电、航空机场。在个股中,一周融资金额增幅居前的依次为:中国重工卫士通中海集运万向钱潮上海莱士

  沪指3600点俨然已成为救市的生命线,是国家队出手的标杆点位,当周一股指再度击穿此点位后,当晚交易所迅疾通过修改交易规则的方式干预两融业务。根据Choice数据统计,本周融资存量减少的金额虽然不及上周,但各行业却是均匀地同步减少,两市仅4个行业出现少量增长,融资整体退潮是不争的事实。上周我们提到的军工概念,本周依旧是融资热点,中国重工、中信海直中国卫星等都位列融资增幅排行榜中,军工作为本月的热点话题,自8月建军节到9月阅兵期间,军工作为主题投资的板块存在持续被关注的可能。

  我们认为,救市不是牛市,无法调动起融资客主动的做多行为,杠杆本身就有很强的顺势交易属性,在没有走出市场底之前,短期已经被洗劫过两次的融资力量恐难以大规模聚集,而且交易所近1个月来也在频繁修改两融规则,融资信心不会立即恢复,建议有意融资的投资者近期宜观望为主。 东方财富 水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