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本周再现个股赚钱效应

  • 发布时间:2015-08-08 15:30:57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7月落幕,救市的主要职能已经达到,流动性危机解除,市场开始进入自发调节问题的趋势。8月第一个交易周,沪深两市成交量持续低位,市场情绪一度足够悲观,周四更是创出地量;不过在传言证金5万亿救市的消息刺激下,本周五绝地反弹,沪深两市收盘均站上10日线。

  本周93个东财二级行业中,多达77个行业录得正收益。受发行专项建设债券用于地方建设项目资本金的利好影响,水泥、建筑安装等板块涨幅居前,此外,电池、发电设备、燃气、水务、化学新材料等板块整体亦表现出色。

  一周跌幅榜中,景区和旅行社、影视娱乐、广告营销、文娱用品、餐饮和互联网等板块录得负收益,但整体跌幅不大。

  成交地量终现反弹

  市场永远没有想象中那么坏。整个7月中,频繁发生的10:30、14:30踩踏事件本周并未出现。伴随着成交连续地量,反弹也在弥漫的悲观情绪中悄然酝酿。流火8月中,赚钱效应开始回升,本周强势股集中于业绩预增预盈股、题材股。

  一周涨幅榜显示,本周有1885只个股录得正收益,450只个股周收益为负,市场赚钱效应显著提升。统计显示,本周涨幅榜前20中,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平分秋色。韩建河山金利科技众和股份等均涨幅超过50%;一周跌幅榜中,天源迪科黑芝麻、恒顺众昇、茂业物流新华锦中体产业卫士通等跌幅均超过20%。

  市场灾后待重建

  股灾过后,市场开始踏上涅槃重生的漫漫之路。灾难会矫枉过正,因此机会肯定有。场外资金仍然充沛,民间资本、信托、银行资金仍需要找寻出口,除了股市外,并没有更丰富合适的投资方向。虽然市场的趋势性机会尚未出现,但投资者不必过于悲观。有业绩护城河的个股长期仍然会被看好,如半年报业绩环比增速加快的个股,有实质性并购重组的个股等。东方财富 江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